三國演義第七十二回
諸葛亮智取漢中 曹阿瞞兵退斜谷
 
時間發生於魏建安24年(西元219年)的漢中
 
主傅楊修一句雞肋者,食之無肉,棄之有味』
引來曹操的殺意,德祖下場身首異處於斜谷界口
 
然而
比起楊修的食之無肉,棄之有味』
我更加熟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只是
無論是棄之有味」,還是棄之可惜」
雞肋最終只是雞肋,雞肋不會變成佳餚
 
在三十年的歲月裡,我遇到許多貴人
 
可惜,即使那些貴人再多、關愛再多
在這些錯愛下,我仍然是原來的雞肋
 
很好奇的,不知道在這些貴人的眼裡
我是有味的雞肋?或是可惜的雞肋?
 
其實,無論是哪一種,雞肋終該棄之
 
從小期盼著自己,未來能成王佐相才
追尋主上、服侍主上是這輩子的願望
 
如今,看著自己、想想自己
 
就算真能尋得主上
主上會願意雞肋隨侍左右?
 
最後,再次感謝這些貴人們的錯愛
 
或許,貴人們在意我的棄之可惜」
然而我在意的卻是我的食之無味」
 
雞肋終歸是雞肋,雞鳴狗盜的境遇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除非找到另一個孟嘗君
 
即使如此,這孟嘗君,會是我的孟嘗君?
 
題外話
還是習慣性地亂想:孟嘗君嗜吃雞肋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